IMG_6950.jpg

 

在日本爆紅的 Hair Recipe 髮的料理 ,在台灣卻是被大家踢爆的 Hair Recipe。

被踢爆的就是下面圖中的水果系列的Hair Recipe,

一開始我是被日本製、無矽靈吸引,再加上日本又爆紅,所以也嘗試看看,

蜂蜜x杏桃的香味偏歐美甜香味對我來說太濃郁了,而很多扁塌髮的人買了奇異果x無花果香味,

不過針對洗完清爽蓬鬆效果似乎沒這麼令人滿意,就連味道也不是那麼受人喜愛,

這次看到美妝雜誌推薦了這款 Hair Recipe 純米系列,

又引起我的好奇心,讓我買了米糠溫養豐盈洗髮精、護髮精華素,

以開架式的價錢來說,一罐不便宜啊~這篇就是單純分享我使用後的心得。

 

IMG_6229.jpg

 

會想買 Hair Recipe 髮的料理米糠系列主要是看了它的介紹,

純米系列的配方-米糠原液,溫和、分子小、濃度高,從頭皮到髮絲都可以滲透吸收,

洗完頭髮後,可以讓髮絲變得滋潤、健康、有光澤感,不是會讓頭髮扁塌的假潤感。

就單單這兩行敘述,就準確的抓到了我的心,讓我很想試試這純米系列。

 

IMG_6961.jpg

 

我買的是油性扁塌髮用的米糠溫養豐盈洗髮精,

和水果系列的歐美濃郁香味完全不同,純米系列的香味都是偏檸檬這類的清新香味,

豐盈款的是檸檬柑橘,聞起來有點像檸檬糖果,洗完後香味可以維持滿長一段時間,

晚上洗完頭到隔天中午都還可以聞到這清新的檸檬柑橘香,不會反感的味道。

 

IMG_6965.jpg

 

我覺得大部分日本製的洗髮精,沖洗頭髮時都會有一種潤滑感,

總覺得要沖洗比較長的時間,才會感覺到頭髮上的洗髮精沖洗乾淨,

即使是油性扁塌髮用的米糠溫養豐盈洗髮精,

也是沖洗時有一種潤滑感,要沖洗久一點才會覺得洗乾淨,

絕對不像是一般我認知的蓬鬆控油洗髮精,洗完頭皮清爽、髮絲乾澀那種。

米糠溫養豐盈洗髮精沖洗乾淨後,頭皮不乾癢,髮絲也不會乾澀,保濕感還不錯,

但是頭髮長到過胸的人就別用這款了,不然蓬鬆度會不夠。

 

IMG_6956.jpg

 

除了洗髮精之外,還有這款米糠溫養豐盈護髮精華素,

護髮精華素用起來比較沒有油膩感,

對於使用過程的髮絲的滋潤度,大概就是沖洗時髮絲摸起來有柔順感,

不過如果是髮質受損比較嚴重的,可能就不適合,或是要再另外使用護髮膜,

像我的髮尾因為有染有燙,摸起來跟枯稻草乾一樣,

即使用了這款護髮素,髮尾沖洗完一樣有些乾澀感,

這款護髮精華素的質地比較輕盈,用在細軟髮也不會有厚重感,

而且很快就沖洗乾淨,不易殘留,

不油膩的柔順感對於細軟髮來說也不容易讓髮絲扁塌。

 

IMG_6957.jpg

 

洗完後,感覺頭皮蠻清爽的,而且髮絲聞得到檸檬柑橘香,

頭髮不會覺得厚重,蓬鬆度也不錯,不過我還是會需要用免沖洗護髮來降低頭髮的毛躁感。

 

整體來說,

短髮至鎖骨的細軟髮的人很適合使用這瓶洗髮精,

尤其是不喜歡洗完乾澀感的人,因為它洗完頭髮會有滑順感,

但頭髮少又太長的人就不建議了,因為這款洗完的頭髮保濕度較高,

所以頭髮太長會減少頭頂的蓬鬆度。

而米糠溫養豐盈護髮精華素雖然適合細軟髮的人,沖洗完髮絲很輕盈也有柔順感,

但是對於細軟髮質受損就嚴重的人,這款護髮精華素無法給予髮絲足夠的修護。

 

IMG_7134.jpg

 

Hair Recipe 純米系列還有出一款免沖洗護髮油,

但我沒有買,因為小小一罐價位偏貴,CP值不高,

雖然有些日本女生會把純米系列的免沖洗護髮油,也拿來擦在肌膚上當作保養油,

但看到其他網友分享這款護髮油使用後,髮絲的滋潤度和光澤度並沒有很滿意。

 

IMG.jpg

 

在藥妝店買兩罐洗護還有送小罐的米糠溫養修護洗髮精旅行瓶70ml,

就拿來給粉絲抽獎囉~

 

「抽獎2位粉絲」

抽獎活動日期: 即日起~2021/07/31 24:00 2021/08/08 開獎,

中獎人最晚於2021/05/30 24:00 前需私訊哦。

 

抽獎獎品:

1. 米糠溫養修護洗髮精旅行瓶70ml

2. 保濕面膜一盒

 

「粉絲抽獎辦法」

STEP1: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cecilllia0125/ 

STEP2:此篇連結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Ceciliaconfidenceandsmile/posts/1510134836011309 按讚+留言說說「你喜歡什麼香味的髮香」

 

arrow
arrow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