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ecilia Blogger Information ❤

Hello, 我是Cecilia,目前職業是工程師,當部落客是我的興趣。

- 非常喜歡攝影拍照分享美妝保養、穿搭、旅遊

- 2016.06.28 開啟部落格 Cecilia (賽西莉亞)Beauty Bolg,主要分享美妝保養時尚主題

- 2016.12.07 成立Facebook粉絲專頁 Cecilia 賽西莉亞 駕馭我的美

- 2012.11.15 Instagram cecilllia0125 主要分享私生活的照片,穿搭、旅遊分享居多

 

 

  • A:一開始創部落格的緣由?
  • Q:在學生時期,讀女校又住宿,受到身邊同儕影響,開始學習保養、化妝,但發現不是每個保養品或化妝品都很適合自己的肌膚。常常遇到別人的蜜糖,我的毒藥,也因此買了很多才用一次就丟在旁邊的保養品,造成浪費。「如果可以事先知道哪個好用、不好用的評價,就不用當冤大頭了」我心想。當時智慧型手機才剛起步,很少學生會用論壇或社交軟體分享美妝保養心得,通常找得到的優質文章都是人氣高的美妝保養達人部落客分享專櫃美妝保養品,但是大部分的學生哪負擔的起專櫃,所以為了找到適合我膚質的美妝保養品,開始找免費的試用包,再將使用過後的心得寫成部落格文章。

 

  • A:我的部落格定位?
  • Q:剛開始寫文章的前兩年我並沒有為我的部落格做定位,覺得部落格就是寫自己體驗心得的文章,包含美妝保養、餐廳、各種生活用品、旅遊。當時我的部落格命名為 Cecilia Confidence and Smile ,因為我想呈現的部落格主題是展現自信和笑容。但有一天遇到一個人,聽了他分享經營部落格的大小事,才驚覺我的部落格呈現的題材非常凌亂!他說:「身為部落客,你希望你的部落格可以吸引的讀者是什麼樣的族群?」我寫了兩年文章,卻每個題材都想參一咖,完全沒有定位我的目標讀者。「經營部落格就像經營個人品牌一樣」,我想要讓大家知道醜小鴨也可以變天鵝,變成對自己有自信和愛笑的正向女人我想要藉由分享保養和化妝的方式,讓對自己外表沒有自信的人,找不到適合自己膚質產品的人,可以找到方法讓自己變得更美更有自信。於是我的部落格改命名為 Cecilia (賽西莉亞)Beauty Bolg ,我不再每個題材都拿來寫,而是以美妝保養、時尚流行為大方向的主題文章,目前開箱試用文居多

 

  • A:我的拍照品質?
  • Q:最早期會用iphone手機,但手機畫質有限,如果只是上傳 Instagram 或是 Facebook 還可以接受,但如果是要分享在部落格,就呈現不出我要的美感,所以目前都是使用 Canon EOS 系列全片幅相機。大學時期有學些攝影拍攝技巧,擺設風格則是學習很多美妝雜誌和我喜歡的部落客拍攝風格,但是並不是學了就可以馬上拍出厲害的照片,還需要累積幾年的實戰經驗,才能拍的越來越好。我堅持我的拍照的品質,每一張照片我都是認真拍攝。拍照+修圖非常花時間即使當下相機畫面的照片看起來好像ok,但當照片檔案傳輸進電腦後看到的畫面又是另一回事,常常會需要後製修圖。美食類或穿搭照可能還可以靠後製修圖變得更精緻,但如果是美妝保養的照片,為了呈現臉部最真實的畫面,只要拍出來的光線不對,例如光線過曝或過暗,都會影響呈現臉部肌膚的真實效果,這時候只能重拍,如果用後製修圖,在肌膚的小細節上就會有差異。所以只要有人入鏡的照片,一篇文章拍照+修圖就要花至少4~6小時。我並非專業攝影師,無法達到每個人的要求,但至少同一個擺設、同一個動作,我都是反覆喬了好幾次位置,重複拍了好幾張,精挑細選出來的照片,而不是有拍到畫面就好。

 

 

 

部落格未來規劃:

非常喜歡嘗試不同的穿搭風格,穿搭大多分享在Instagram,

部落格目前穿搭主題還在規劃中,會先累積穿搭照作品,

預計未來會增加穿搭主題這一部份。

 

cecilia.jpg

 

 

- 合作邀約請來信: a321815@gmail.com (使用信箱聯絡為主,用line比較無法即時當天回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ecilia Blogger Information
    全站熱搜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