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不知道大家都如何保養自己的頭髮呢?

我個人是細軟髮,髮質不好照顧,又容易毛躁打結,

尤其是染燙後的髮質,更是需要加倍保養護髮,

我最在意的通常是染後髮色維持的持久度,以及燙後髮質的柔順度,

如果不想每個月都花大錢跑去髮廊做護髮保養,

那就必須每天都花5~10分鐘,從平常的日常生活中開始做起居家護髮保養。

 

IMG_1558.jpg

 

在我還是學生時期時,

以為頭髮的保養照顧,就只是用洗髮精洗頭和護髮乳修護而已,

那時候不懂的挑選髮品,護髮乳和護髮膜也傻傻分不清,

騎機車時,更是任由風吹亂我的髮絲,造成髮尾總是乾枯易斷,

開始染燙髮後,整個頭髮的髮質變的乾澀打結,且染的髮色很快就退成枯黃色,

髮質糟糕到我每次去補染,髮型師都以為我的頭髮是因為漂過才變成慘不忍睹的髮質,

可是我從來沒漂過,只是照顧頭髮的方式錯了,所以髮質才變得非常糟糕。

 

IMG_6400.jpg

 

現在不一樣了,我開始學會了解自己的出油頭皮和細軟髮質狀況,

選擇對頭皮沒有負擔的洗髮品,挑選不會油膩的沖洗式的護髮乳,

以及每週使用護髮膜加強頭髮保濕光澤度。

因為我的髮尾偏乾,因此洗完頭後,吹髮前會使用護髮油,

減少熱風對髮絲的傷害外,也可以增加髮絲的光澤度。

 

IMG_5805.jpg

 

另外,在吹髮前,一定要先將頭髮多餘的水份用毛巾吸乾,

吹風機吹乾頭髮的時間越短越好,而且吹頭髮時,熱風、冷風交替吹,

先熱風吹蓬鬆再冷風柔順和定型,這樣也可以減少對頭皮和髮絲的傷害。

吹髮後,我會再用一次輕盈的護髮油加強髮尾,

費了一番努力養髮,才能讓我的髮質維持的柔順光澤感。

 

IMG_6420.jpg

 

除了這些平常每日必做的頭髮保養基本功之外,有時候參加一些戶外活動,

像是路跑、玩水等等,會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的活動,對頭髮也是種傷害,

針對長時間戶外活動,可以另外再選擇一些頭髮防護保養,

像是 Chihtsai 芝彩這兩款頭髮和皮膚都可以使用的小金油、防護霜。

 

IMG_6350.jpg

 

光潤抗氧防曬小金油 50ml

Sunscreen Protective Oil

 

IMG_6359.jpg

 

這罐光潤抗氧防曬小金油頭髮和皮膚都可以使用,

小金油的質地輕盈,聞起來是東方木質調的香味,

也可以當作髮香水使用哦~

 

IMG_6361.jpg

 

以我的髮量來說,使用的小金油量是按壓2次,

按壓在手掌心後,手掌搓揉,再抹在髮中到髮尾上。

 

IMG_6364.jpg

 

像我的髮尾較乾燥,我會再按壓1下小金油,針對髮尾地方加強防護。

 

IMG_6366-1.jpg

 

小金油的味道很好聞,不會太濃郁的木質香氣,

它的東方木質香調也有前中後調,

前調是果香、佛手柑、海洋,

中調是天竺葵、薰衣草、迷迭香,

後調是廣藿香、木香、零陵香豆,

抹在頭髮上其實香味不會很明顯,就是淡淡的香氣。

 

IMG_6375.jpg

 

小金油的質地是輕盈的油質,抹在頭髮上不會很油膩,也不會造成頭髮結塊,

抹完後,手掌心也不會有油膩膩的觸感,

這罐小金油適合當作日常頭髮防護保養使用,

像是待在室內時間較多的時候,用小金油就足夠了,

如果是在戶外時間較多,可以用晶鑽UV全效防護霜。

 

IMG_6349.jpg

 

晶鑽UV全效防護霜 100ml

UV Daily Protection Cream

 

01.jpg

 

這罐UV全效防護霜質地推開後不油膩也不黏膩,

頭髮和皮膚都可以使用,展延性好,抹開後親膚好吸收。

 

IMG_6423.jpg

 

我平常都是用髮油居多,頭髮可以用的防護霜還是第一次使用,

我本來以為「霜」的質地,會不會油膩感很重?會不會頭髮結塊?

結果用起來效果比我想像的好很多。

 

IMG_6425.jpg

 

味道和小金油一樣是木質香氣,

前調是果香、佛手柑、海洋,

中調是天竺葵、薰衣草、迷迭香,

後調是廣藿香、木香、零陵香豆,

抹在髮絲上後,香氣比小金油要再明顯些,

不過也不會到很濃郁。

 

IMG_6434.jpg

 

我抹在頭髮的防護霜用量大約是一塊錢的硬幣大小,

因為我的髮量比較少,一塊錢的硬幣大小已足夠,可以根據自己的髮量做適量調整,

抹在髮絲上不會結塊,還能撫平毛躁的髮尾,讓較乾的髮尾增加光澤感。

 

 

IMG_6432.jpg

 

這款防護霜是化學性防曬,不含物理性防曬成分,

所以質地比較清爽,也不會有泛白或是掉屑的情況,

除了可以塗抹頭髮之外,身體皮膚也是可以使用的哦,

抹起來不黏膩,有微微滋潤度但又不過於油膩。

 

IMG_6441.jpg

 

和小金油相比,UV全效防護霜抹在頭髮上的滋潤度比較高,

尤其是髮尾比較毛躁的地方,抹上防護霜可以讓毛躁的髮尾比較平順,

如果是有燙過微捲的頭髮,吹頭髮時用手繞頭髮,

之後再抹上防護霜,可以有很美的自然微捲度哦,且捲度持久度也較長。

 

IMG_6448.jpg

 

出門前,先做好頭髮防護,在戶外時,也隨身攜帶小金油適時的補擦,

就可以維持美麗的秀髮一整天。

 

IMG_3834.jpg

 

那就分享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