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59.jpg

更新

 

繼上次推出 adpot 和 Vogue 聯名限量款「秘境花園」後,

沒多久又新推出南法薰衣草淡香精,

我本身不喜歡薰衣草的味道,雖然很多人視薰衣草香味為療癒芳香,

可是總覺得單單薰衣草香,聞起來就是沒那麼讓人覺得療癒可以接受。

 

最近很多知名牌子都出了薰衣草香水,像是 Jo Malone 英倫薰衣草園限量系列,

網路上掀起討論,熱愛美妝的我很想嘗試,人總是要有突破嘛!

 

我特地到專櫃先試香味,可以接受的只有薰衣草與芫荽古龍水,

很淡的薰衣草味加上香菜的清香。

 

而 adpot 南法薰衣草淡香精香味和 Jo Malone 薰衣草與芫荽古龍水香味完全不一樣,

我個人是覺得一開始可以聞到精油香味,薰衣草的精油香,帶有點涼涼的氣味,

但精油香味比較重,反而薰衣草香比較淡,所以聞起來算是療癒精油味,

紫色天芥菜我從沒看過也沒聞過,所以不知道這聞起來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過了一段時間,味道會從精油香味變成有點像 baby 爽身粉香的香味。

我覺得這瓶的味道聞久了還蠻好聞的,是可以收藏的淡香精。

 

花香調 Floral

前調:真薰衣草

中調:紫色天芥菜

後調:麝香

 

IMG_6694.jpg

 

2021年 Vogue Taiwan 25週年, Vogue 再度和 adpot 聯名限量款「秘境花園」!  

今年是以Green Power為主題推動綠色時尚,

瓶身設計是花朵蔓生的永續意象,包裝還能種綠苗 ! 

買此款香水時,盒子中間外圍會包著一張包裝種子紙,

那張紙拆下來後,浸泡水中一夜,再埋入土中,適度澆水日曬,就會長出新芽呢!

不過我家沒有種植小物,所以就沒有拍給大家看了。

 

IMG_6697.jpg

 

秘境花園的香味是比較清甜香味,

木蘭花花香味比較明顯,但又有混著蘋果的香氣,

我個人蠻喜歡這個香氛味道。

 

花香調 Floral

前調:蘋果花

中調:木蘭花(星玉蘭)、桂花

後調:鹽之花

 

IMG_6787.jpg

 

這聯名款特別的地方還有裡面的金粉,

噴上後,肌膚還會有淡淡的金粉,彷彿自然光撒落,

最適合夏天噴灑在鎖骨位置和胸前!

 

IMG_0409.jpg

 

上次逛adopt愛朵香水實體店是5年前在巨城快閃店的時候,

那時候只是想試聞香草味的,覺得還不錯,雖然最後沒買XD,

後來因為有關注Vogue,去年Vogue和adopt有聯名出一款香水,

那時候覺得比起在Vogue官網買,在adopt官網買更划算,

買了之後一直想分享但覺得只分享一個太單調,一直到現在。

 

這次連假去台茂逛逛,剛好看到有adopt愛朵香水的櫃,馬上又跑去試聞了,

這次幾乎每個香味都被我試聞過了,但是很多味道和我其他收集的香水都有重複到,

所以這次我買了完全沒有收集過的香味,本來只想買兩個,沒想到買四個有超優惠價2020元,

最後就變成我選三個,男友選一個這樣。

 

IMG_0405.jpg

 

先來說說我對每一個 adopt 淡香精的第一印象,

我的嗅覺並不是很靈敏,沒有辦法一聞就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味道,

需要聞上3~4次,我的嗅覺才能告訴大腦:「這個聞起來味道是這樣」。

 

我覺得 adopt 淡香精給人一種「一開始是濃情蜜意的戀愛,時間久了變慢慢熄滅的熱情」,

無論是哪個 adopt 淡香精,一開始噴在試聞紙後,都會聞到有明顯的酒精味,

過幾秒後酒精味會散掉,接著才會開始散發出其他香味,最後香味隨著時間慢慢變淡散發不同層次香調。

 

有時候我蠻喜歡噴上 adopt 淡香精,它的香味層次感受蠻明顯的,

聞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而且不管是什麼個性的人,我想,在adopt應該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香味,

但缺點是它是做噴頭式的,噴一次的量對我來說香水味真的太重了。

 

IMG_0412.jpg

 

adopt' Vogue FNO 限量聯名淡香精 30ml

◆ 香調  

前調:檸檬精油、桃子、蘋果  

中調:茉莉、玫瑰精油、雪松  

後調:白麝香、檀香

 

當時看了網友心得寫說:「這個味道就是女神會噴的香水味」,我內心OS:「真的假的?!」,

又抱著「和Vogue聯名的美妝品應該都不錯」的心態,這罐完全沒有試香的機會就直接買了。

收到之後,聞起來是偏甜的花香味,有點像洗髮精會出的花香味,

的確是蠻多女生會選擇的洗髮精香味,女神洗完頭後長髮飄逸大概就是這種香味吧。

因為買了一段時間,也不知道是什麼花香,問了adopt 櫃姐是說:「偏玫瑰香味」,

我不知道是哪種玫瑰香,只知道聞起來不像大馬士革玫瑰的香味。

adopt' Vogue FNO 限量聯名淡香精的味道,感覺起來是屬於歐美風格時尚濃妝的穿搭和妝容。

 

IMG_0414.jpg

 

adopt' 法式香吻 淡香精 30ml

◆ 香調  麝香調

前調:白花  

中調:香草、檀香、粉

後調:麝香、琥珀

 

我對香草味情有獨鍾,自從在國外買了一款香草味道的身體乳後,從此愛上香草味的香味。

5年前在巨城就是試聞到有香草味的香水,只是當時還是學生,香水還夠用且不是必需品就沒買了,

這次特地請櫃姐幫我找香草味的香水,就是它了「法式香吻」,

它的味道真的蠻像我的香草身體乳,甜甜的香草牛奶味,蠻適合歐美風格甜美型的穿搭和妝容。

 

IMG_0416.jpg

 

adopt' 棉花糖 淡香精 30ml

◆ 香調  甜點調

前調:草莓、桃子、梅子、杏仁  

中調:香草  

後調:麝香、黑香豆

 

棉花糖這款是我覺得還蠻特別的香味,也是偏甜系列的淡香精,

一開始聞起來是梅子香味,接著變桃子香味,再來又變成沖泡式堅果飲的香味,

因為聞起來很特別,也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所以才買。

棉花糖的香味屬於偏淡的香甜味,蠻適合大學生或放鬆型的約會噴在身上。

 

IMG_0418.jpg

 

adopt' 小杏仁 淡香精 30ml

◆ 香調  甜點調

前調:甜橙  

中調:榛果、杏仁  

後調:糖粉、白麝香  

 

會買小杏仁,是因為我喜歡喝杏仁茶,沒想到竟然有這個香味,當然要收藏!

小杏仁也是偏甜的香味,第一次聞是甜橙味,接著會變成甜橙+杏仁茶的香味,

可是現在想想杏仁茶的香味和奇異筆的味道...好像蠻相似的?!

這個真的蠻特別的,帶有杏仁茶的甜橙味,覺得調出這個香味的人實在是很厲害,

可是杏仁茶香味喜歡的人就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真的連碰都不會碰。

 

IMG_0420.jpg

 

adopt' 利古里亞水 淡香精 30ml

◆ 香調  海洋調

前調:佛手柑、甜橙、葡萄柚、香橙(日本柚)  

中調:玫瑰、白花  

後調:雪松、檀香、黑香豆

 

這款是男友喜歡的柑橘果醬香味,也是偏甜香味,

本來以為這是男性香調,後來官網查原來是分類在女性香調,

不過我覺得這款不論男女使用都很ok,

如果想要聞起來有很壯、肌肉很大的健美型那種感覺,可以試試其他男香。

 

 

arrow
arrow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