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3.jpg

 

這次母親節特惠我買了超級多,最主要是補貨小黑瓶和防曬水凝乳,

還有滿額贈的法式時尚水桶包!!!(其實是看到這個水桶包才決定要補貨😂

本來粉底液都沒有在使用蘭蔻的,但是看到今年出的小奶蓋超極光精華水粉底,

有種,「天阿!又是奶茶系列,我好想要入手一罐!」

就在母親節特惠當天,在櫃上試用在手上後,薄透、服貼、透亮、自然裸妝,這是我要的底妝感啊!

完全忘了先觀看一下網友的心得分享,就這樣興奮的買回家了......

沒想到回家使用在臉上後,和在櫃上試用在手上的感覺,真的會有些差異 Σ( ° △ °|||)

 

IMG_0395.jpg

 

蘭蔻超極光精華水粉底 色號O-015

小奶蓋的瓶身很漂亮,尤其是頭蓋上的玫瑰金花紋,這也是我被吸引的原因。

 

03.jpg

 

它的質地偏水感,展延性很好,很輕易就被推開,香味也都ok,不會太香

 

IMG_0404.jpg

 

試用在手上看起來真的很ok,薄透、服貼、裸感,摸起來很乾爽,也沒有粉感,

但是擦在臉上又是另一回事了。

 

IMG_0283-1.jpg

 

我是混合油肌,蘋果肌的地方毛孔較粗大,鼻翼也是容易出油+長粉刺,

再加上我的肌膚是會有泛紅和暗沉的現象,

而且這幾天天氣變化比較大,我的兩頰特別乾,乾到會起屑那種。

 

IMG_0286-1.jpg

 

超極光精華水粉底偏水感,展延性很好,

一開始我是用手在臉上推開,感覺比較容易會有手痕,

所以後來我就改用海綿推開,變得比較服貼,

但是上妝過程這款粉底會一直被海綿吸走啊 XD

 

IMG_0294.jpg

 

因為這幾天我的膚況真的稍微乾些,而且兩頰有些起屑,

所以即使上妝後,近看兩頰還是會有小屑屑的狀況,

然後鼻翼兩側毛孔粗大、粉刺堆積的地方會有毛孔卡粉的輕微現象,

基本上我覺得肌膚狀況好的人擦比較ok,

肌膚有「起屑」或是「粉刺沒清乾淨」、「毛孔非常明顯粗大」的人建議不要買這款

 

06.jpg

 

撇開我自己沒有做好保濕和粉刺老廢角質堆積的情況,

我的泛紅和暗沉都有被提亮,而且非常自然裸感,

不過如果是想要遮瑕的話,完全不建議推小奶蓋,

因為他太薄透裸感了,黑斑無法完全遮蓋住,

不過這就是我要的妝感,因為喜歡自然裸妝風格。

很在意肌膚太多瑕疵要「遮瑕」,需另外使用遮瑕品

 

01.jpg

 

▲上圖是超極光精華水粉底使用前和使用後,「自然裸感+提亮」妝感。

 

02.jpg

 

雖然我是混合油肌,T字很會出油,但兩頰也是很乾啊,

上完全妝後,接下來看看8小時後的底妝變化吧~

 

IMG_0380.jpg

 

一開始我完全沒有上任何妝前乳或是蜜粉,底妝完全就是保養油上完吸收之後,就上了超極光精華水粉底,

這天氣溫大約在20度C左右,上完妝後待在室內,大約過了3小時,鼻翼有開始微微出油的現象,

因為有先看過混合油肌說這會容易T字出油,所以看到鼻翼出油,我也要準備出門,又不想臉太油,

所以出門前我就在蘋果肌、鼻翼、額頭壓了一點蜜粉,

出門後,一路上都是坐在自家車內,到百貨公司逛逛+吃飯+戴口罩。

 

05.jpg

 

戴口罩的過程其實很悶,且嘴巴周圍都會積水,

總之在百貨公司度過了將近5小時才返家,

最後因為有壓一點點的蜜粉,所以整個妝容都蠻完整的,

只有鼻翼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出油,沒有任何脫妝、浮粉現象,

所以混合油肌的人如果真的很喜歡這種自然裸妝透亮感,

可以壓些蜜粉,妝感可以維持很久

 

IMG_0384.jpg

 

 

以上混合油肌人的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