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愛化妝又愛美的人來說,誰何嘗不想讓妝容維持最完整的狀態?

夏天這種悶熱天氣,再加上疫情嚴峻,只要出門就需要一直戴著口罩,

對於容易出油流汗的人,底妝的選擇就特別重要,很多混合肌和油肌網友都蠻推蘭蔻的零粉感,

我這次實測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後,真的大推混合油肌可以入手,

不論是戴口罩或是運動後,粉底的持妝度、控油度、抗汗力都非常好

 

IMG_6503.jpg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SPF38/PA+++ 30ml

我選擇的色號是PO-02,因為我喜歡偏冷色調或中性調的底妝膚色。

 

05.jpg

 

蘭蔻零粉感的質地水潤,推開後也不會很快就乾掉推不勻,

推開後是帶有保濕感卻又乾爽不黏膩的質地

很適合混合肌,T字出油給予乾爽、兩頰乾給予保濕。

 

IMG_6604.jpg

 

我覺得好的粉底就是能輕鬆上妝,尤其是用手上妝就可以很服貼的,

蘭蔻零粉感不但用手就很好推開,而且展延性很好,質地水潤輕盈,

零粉感的超微粒粉體讓我在上妝時也沒有粉感,完全不會有卡粉的困擾。

 

IMG_6606.jpg

 

我的肌膚沒有上底妝時,看起來膚色不平均,主要是額頭比較蠟黃暗沉,

且正面看起來膚質似平滑,但實際上是有些微的凹凸不平,

還有一些粗大毛細孔,讓肌膚看起來會有點髒髒的。

 

01.jpg

 

上妝後,呈現的是微霧感光澤底妝,利用光線折射校正了我的膚色不均的困擾,

原本肌膚看起來的粗糙感,也被零粉感完美的隱藏,

我的臉部側邊有個明顯的痘疤,上完第一次底妝還可以微微的看到痘疤,

針對痘疤局部小範圍再上第二層粉底,肌膚瑕疵就可以蓋過了(如下圖)。

 

IMG_6615.jpg

 

上完妝後,臉部摸起來是乾爽不黏膩的狀態,但是兩頰又不會覺得乾澀。

 

IMG_6619.jpg

 

整個微霧感光澤底妝,看起來不會很底妝面具臉,

笑起來的蘋果肌也可以看到光澤感。

 

IMG_6657.jpg

 

化完妝後,來測試運動後的持妝度和抗汗力啦!

我平常運動的項目大概就是路跑、打排球、核心+間歇有氧運動30分鐘,

現在疫情關係,無法參加路跑或是打排球,只能做一些居家的運動,

還好現在網路發達,youtube蠻多核心+間歇有氧運動的影片,

30分鐘的基礎核心+間歇有氧運動看似動作很簡單,但是真的會10分鐘就爆汗又喘。

 

03.jpg

 

30分鐘的基礎核心+間歇有氧運動,讓我在運動過程中汗如雨下,

但是即使流了很多汗,底妝也沒有脫妝或是土石流,鼻翼的地方是稍微有一點點的出油,

用衛生紙以按壓的方式吸汗,只有在鼻翼出油的地方,衛生紙是有沾一點點不明顯的粉底痕跡,

其他像額頭或臉頰的地方,底妝都完好無缺

 

02.jpg

 

另外我也實測戴口罩半天的時間,

大家都知道戴口罩時,其實呼氣的時候會有悶熱感,

我之前用的粉底,化完妝後戴上口罩沒多久就會看到粉底明顯的沾到口罩上。

實測蘭蔻零粉感戴了半天的口罩,口罩拿下來後只有顴骨的部位在口罩上有一點沾染粉底,

其餘像是臉頰、鼻翼的地方都沒有粉底痕跡,而且口罩拿下來後,底妝整個還是完整的,

臉部也沒有什麼油光或是脫妝,也不會有暗沉的現象。

 

IMG_6621.jpg

 

其實大約5年前時,用過蘭蔻粉底試用包,那時候覺得蘭蔻的粉底用起來的感覺沒那麼喜歡,

沒想到時隔5年,看網路上很多混合油肌都大推蘭蔻零粉感,就想實測看看,

用了之後真的改觀,不但控油度變好,時間久了也不暗沉,而且底妝很輕盈不悶肌膚,摸起來乾爽不黏膩,

就連運動後也不易脫妝,戴口罩也不易沾黏,混合油肌的我實測後大推這款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

 

IMG_6506.jpg

 

那就分享到這囉~

 

 

arrow
arrow

    Cec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